学婊不是婊

暂退版

【城翊】同学聚会(沈翊篇)


✔人物ooc

✔爽文小甜饼土狗文学

✔私设在谈,姐姐知道

✔关于攀上了杜倾“小男朋友”这件事



正文


沈翊一向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在艺术圈里那叫个性,普通人眼里就是孤僻不合群。更别提他那捕风捉影小脑瓜带来的非人成绩,引得许多人嫉妒。


雷队案发他还没成年,七年间也没怎么去过同学聚会。别人爱邀不邀,他爱去不去。所以,今年同学聚会请上他,他其实是惊讶的。


电话打来的时候他们正和杜倾吃饭。杜倾就最近新品展会的美术设计和沈翊聊得火热,杜城插不进嘴,只能一个劲儿给沈翊夹菜。


“姐你少说两句吧,让小翊多吃点儿。”


沈翊的电话响了。他接起来一看,表情有点迷茫,这谁?哦,好像是高中同学来着。


“喂您好。”


“诶,沈翊!老同学了那么客气干什么?下周我们班上聚一聚,你来不来啊?”


“这……我工作忙,同学聚会——”


“沈老师,你都好几年没赏脸了,来一个呗?”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沈翊不好断然拒绝,只得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我有空就去。”


“同学聚会?”


杜城问他,有顺手给他夹了一筷子菜,被沈翊嫌弃地夹回去。杜城几乎从没听他提起过学校,基本上都是许老师、师哥师姐之类的。


“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格外热情。”


“这事出反常必有妖啊,看上你什么了?”


杜倾一拍筷子,好像已经想到了沈翊被欺负的场面。对于这俩姐弟总给自己带奇怪的滤镜这回事,沈翊向来无语。杜倾按不住,于是他先发制人摁住杜城。


“要看上早看上了不急这一会儿——不让带家属,你不许乱来。”


“好好好。那我只负责接送,行了吧?”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周五的晚上,分局没有他要忙的案子,沈翊按点下班,准备赴约。杜城这个许诺好的司机在外调协助,他没多想,穿着上班的衣服踩着单车就去了。


直到他看到那金碧辉煌的酒店,他才迟钝地感觉到自己这副装扮确实有些不合适。来都来了,打个招呼再走吧。


没想到一进门就被一众男女团团围住,为首的是和他打电话的同学,徐凯州。徐同学穿着一身西装,领带没拉紧,分寸把握得很好。


“沈翊!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


“来来来,进来聊——各位,看看谁来啦?”


各式各样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沈翊的含着一点笑,点点头,职业习惯让他不由自主勾勒出每个人的背景画像。


三年不见,大家看起来过得都不错。不少人主动上来找沈翊寒暄,聊聊他们的少年时代,又附带上遗憾的叹气,说,要是当年沈翊也参与了他们的什么什么活动该多好?


“老徐,当年办联欢会,你还吸引了不少小学妹芳心,你说要是小沈去了,哪有你的份儿啊!”


“哈哈哈那多亏了小翊给我这个机会。”


“小翊!你还记得我吗?听说你现在是警局红人了,好厉害!”


“警察好啊,编制内工作安稳。我这每天颠沛流离的到处飞,可比不上你。”


男人端起酒杯对沈翊示意一下,干了杯中紫红的酒液,然而沈翊才堪堪想起他的名字。沈翊觉得很不对劲。以往被疏远的是他,今日踩着单车穿着卫衣来高级酒店的也是他,正常来讲,早就有人来冷嘲热讽,给他开溜的借口了。


组局的那位徐先生兜兜转转好一会儿,终于提及所谓正题。他刚给沈翊端了杯酒,被沈翊以喝多了回不去拒绝。


“诶,说起来,我好像之前在哪一次晚宴上看到你了,你是不是陪着杜总去的?”


“嗯,对。”


谁叫杜城每次撒泼耍赖不肯去呢?杜倾找到了更好的帅弟弟,自然把亲弟弟“抛之脑后”。沈翊随口一应,只当他在闲聊,徐凯州把话题继续下去。


“那……你还在卖画儿?和杜总很熟?”


“算吧,没卖画。”


沈翊开始察觉不对。周围人的目光有意无意落在他身上,当了这么久警察,他对各种注视也敏感起来,立马心下了然。


“你呢?还没问过在哪里高就。”


“害,就一小公司经理。我们多少年老同学了,你跟杜总那么熟,介绍我认识认识呗?”


好家伙,某姐弟俩前两天操着他会被欺负的闲心,到头来算盘打在他俩头上。沈翊不置可否地点点头,眉毛微微上挑。


“我跟杜总也没有那么熟,生意上的事情还是别来找我了。”


“怎么会?杜总这么些年,统共带过的男伴就她弟弟和你。没想到杜总喜欢你这样的,难怪我老板追了她那么久一点用都没有。”


说话的是个女同学,看穿着也应该是公司管理层一类。要是说徐凯州只当沈翊和杜倾是朋友,这位女同学说的话可谓信息量巨大。沈翊一口酒呛住,连着咳了好几声。


“不是,你们都在传些什么?”


这要被杜城知道了还不直接跳进醋缸不腌入味儿不出来?沈翊一阵头疼,小醋怡情,大醋伤腰,最好不要为妙。正想着杜城,他的手机就响了。


“喂?案子解决了?”


“嗯,你还玩吗?不玩我去接你。”


杜城的车其实已经停在酒店楼下了。他来的第一眼就瞧见沈翊那辆自行车,想像着他踩着自行车来的样子,不由自主笑出了声,把自行车收进后备箱才打的电话。


“我下来,你到了吗?”


“呀,家属?难怪刚才反应那么大,还真不是啊。”


女同学听了个只言片语,笑眯了眼——她可从来没见过沈翊这么温柔的样子。沈翊挂了电话,冲徐凯州点点头。


“抱歉,我男朋友来接我了,你们继续玩,我先回家了。”


“没想到啊,你能有朝一日变成妻管严——嗯……你男朋友?!”


“嗯,有什么问题吗?”


徐凯州艰难地摇摇头,依然很震惊。此言一出,沈翊又被同学们——特别是女同学们团团围住。于此同时,杜城迟迟不见沈翊,有些担心,径直往楼上赶。


“不好意思,沈翊在吗?”


去开门的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什么,朝沈翊大喊一声。目光越过人群,沈翊一眼瞧见探了个脑袋依然看起来很大只的男朋友。他无奈地笑了一下。


“不好意思,我真的得走了。”


杜城被齐刷刷的目光吓了一跳,退回去看看门牌号,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包间。徐凯州迟钝的意识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小杜总?”


对哦,好像杜总的弟弟也是警察……好像,跟沈翊一个单位来着?杜城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在叫他,礼貌性点点头,目光依然粘在沈翊身上。


“误会你啦,难怪要叫杜总的帅弟弟。”


女同学热情地跟沈翊告别,声音不小,给杜城也听了去。杜城隐隐约约听出点别的意思,关上门拉住沈翊就问。


“关我姐什么事?”


“唔,他们以为我和倾姐有什么关系。”


沈翊无奈,含混过去。杜城不是没听到过风言风语,当场不干了,直磨后牙槽。


“我就说我姐不要老是来麻烦你,这什么跟什么啊。”


“谁叫你不去?”


杜城咬牙切齿。


“下次一起去,没我你也不许去。”


“好好好,都听你的。”


最后?同学会很顺利,回到家的故事却不太顺利。杜城从根源上断绝了他陪倾姐的热心,至少沈翊是这么觉得的。



Ps:我觉得吧,以沈翊这个身价,同学们冷嘲热讽是不可能的。杜城篇就是,炫老婆炫老婆炫老婆,过几天更吧。


一点题外话,怎么会有多多这样的六边形战士?杀破狼是我白月光,顾帅那是白月光中的白月光,结果看完猎罪直接从担心演不出来到双厨狂喜。

评论(38)

热度(3332)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