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婊不是婊

暂退版

【城翊】同学聚会(杜城篇)


✔人物ooc

✔爽文小甜饼土狗文学

✔又名,杜城被揭老底的日子

✔接【沈翊篇】 ,独立看也不要紧。


自上次沈翊去过同学聚会之后,杜城陪着杜倾出席宴会的时间骤增。杜倾一口气收获两个帅弟弟,跟在后面倍有排面。


之后的某一天,杜城还在上班呢,电话打进来,说清他去参加同学聚会。


“我挺忙的——”


“城哥,我可听说了啊,你找了一贼好看的老婆,我们都想看看呢。”


“你——行,我有空就去。”


杜城探出脑袋,看了眼画室里正在画像的沈翊。这两天没什么案子,他把一些局里的旧案翻出来画了画,看看有没有线索。


阳光打下来,闪烁在画纸上,也跳跃在沈翊的身上。杜城想,确实很好看。


“沈翊,过两天陪我去一个同学聚会吧。”


“带家属?”


沈翊立马反应。杜城嘿嘿两声,刚想说什么,就看见沈翊头一歪,又在副驾驶上睡着了。他叹了口气,把车窗升了起来。


“所以,你们同学要求你带家属,你就来问我?”


沈翊揉着眼睛下车,又问了一遍。杜城嗯了一声,没敢告诉他他那群好兄弟是怎么说的。


“好啊,我正好去听听你的黑历史。”


杜城顿时倒吸一口凉气,沈翊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悠哉悠哉晃着包去画画了。


可惜天不遂人愿,警校节假日调休,正好把沈翊的课调到了同学会的时间。他让杜城先去,杜城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看了他很多眼,最终走了。


他不把人带去,指不定他那些亲哥们怎么整他呢。


果然,当杜城只身出现在饭店包间,打电话的那位,叫孙齐的,当场给了他肩膀一拳。杜城猝不及防,被他真锤得后退半步。


“我这刚来干啥呢?”


“我们要你来吗?咱嫂子呢?”


杜城嘴角一抽,不知道沈翊听到这个称呼会不会当场翻脸。毕竟,我们沈老师对敌人那秋风扫落叶的架势他也不是没看过。


“加班呢,来来来,我自罚好吧。”


“嫂子干什么的啊?”


显然,同学们,不管男的女的,都为杜城砸校长车一类英勇事迹套上深厚滤镜,不敢相信哪家小姑娘想不开看上这么一个人。


“画像的,我同事,还在警校里当老师。”


“警花小姐姐,唉,真的瞎了眼。”


杜城张嘴欲反驳,却发现槽点太多根本无从说起。于是话题继续顺着,什么姑娘才能看上杜城说下去,可谓多年损友大型互黑现场。


“她不是看上你的钱了吧?”


有人开玩笑。杜城立即黑了脸。


“诶诶诶说什么呢你,他挣的比我多!”


说得还一脸骄傲。朋友意识到自己玩笑开过了,吨吨吨灌了三杯酒下去,嘲笑杜城家庭弟位。他们正闹成一片,沈翊敲响了房门。


“您好,请问一下,杜城在么?”


是刚灌了酒的那位开的门。他脑子喝得不大清楚,一点也没会过来,张口就喊。


“杜城!有人找你!嗯,你找我们城哥什么事啊?”


“我陪他来参加聚会。不好意思,有点事耽误来晚了。”


“艹?”


沈翊还是那副温和有礼的样子,孙齐抹了把脸,认不住一句美丽的文字。杜城捅了他一下,赶紧去门口把自家宝贝领进来。


“这我爱人,现在见着了?”


那样子真是要多骄傲有多骄傲要多拽有多拽。真像一只小狗狗啊,沈翊想着,脑袋里已经勾勒出一副可爱的图画。周围的人吹起口哨。


“嫂子!来我敬你一个,收服了我们当年最野的校霸!”


沈翊听到这俩字嘴角一抽,最终没说什么。他阴着坏,微笑着和孙齐一碰酒杯,张口就是句猛的。


“因为他砸了校长的车?”


“原来你知道啊!”


周围响起愉快的笑声。杜城拿沈翊没办法,知道他在整自己,抱着酒杯坐到一边去,把玻璃杯咬得咯吱吱响。


作为每一个嫌犯都想单独聊聊的男人,沈翊的社交技能很不错。大家很快发现,这位“嫂子”只是看起来文文静静的而已,性格好像和杜城野得有的一拼。


“沈老师,能不能问一下,你和杜城怎么在一起的?”


“我表白,他答应了,就这样。”


“你表白?!”


“不然呢?你指望他开窍吗?诶对了,上学的时候,有人给他塞情书吗?”


沈翊理所当然。那位被噎了一下,下意识扭头看杜城。杜城挑了一下眉,冲老婆无赖地笑,试图撒娇。


“有啊,当然有——城哥,沈老师想看你原来收到的情书!”


“沈翊?!”


杜城酒差点没喷出来,眼睛瞪得溜圆。求助,老婆不吃醋了,是不是不爱我了?沈翊不理他,继续扒爱人的底。


“他怎么拒绝的?”


“哈哈哈他当场扔了,说写的什么肉麻玩意儿,欣赏不来。”


“李易!你还是不是我兄弟!”


杜城恼羞成怒,想把沈翊拉走。沈翊终于忍不住笑了一下。


“很可爱。”


猫猫一抬手,炸毛狗子就安分了。李易看奇迹一般看了眼乖顺的杜城,看着沈翊的眼光都钦佩起来。


一晚上下来,沈翊成功从嫂子变成翊哥,杜城成功洗脱校霸滤镜变成地地道道气管炎。两个人都碰了酒,于是叫了代驾。


回到家,杜城还没开始算账呢,沈翊先一步钻进他怀里,捏捏他的脸。


“你小时候好可爱啊,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中二死了,有什么可爱的。”


“就是很可爱啊。”


想到自己干过的糗事,杜城摇摇头,突然很好奇。


“你当时跟我表白,要是我拒绝了怎么办?”


“不会的。”


“不会什么?”


“拒绝。我有看透人心的本领,这是你自己说的。”


打算了半天的算账不了了之。杜城一向对沈翊没办法,不是妻管严,是他被看得太透,拿捏得太死,而甘之如饴。



Ps:有帮助我找到绝美猫猫的小可爱催更,火速赶来码字。


我的这个系列还挺阳光的,看到别的很多都有恶毒配角。可能是我自己比较幸运?从来没有碰到过爱攀比不和谐的同学关系。大家呢?评论区里问问。

评论(41)

热度(3222)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