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婊不是婊

暂退版

【温周】误入星途(二十六)


✔人物ooc

✔退役特工温×集团总裁周

✔现代娱乐圈爽文pa

✔大佬下岗再就业(不是)


私设:

鬼谷——官方暗探刺杀特工小组。



正文


温客行恢复能力超强,第二天又是活蹦乱跳的一只,大清早就爬起来给周子舒做早饭。周子舒见人好了,继续秋后算账。


“老温,头疼好了有精神了?”


看着倚在厨房门上的爱人,温客行没由来背后一凉。


“嗯,好了。”


“那昨天疼的时候怎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我问了你们导演,你起码在那儿坐了一个多小时,掐掉我开车的时间,你忍了大半个小时,最后电话还是千巧打的。”


“我真的没想起来。”


“你还敢想不起来我?下次再瞒着,你就自己忍吧。”


“阿絮?”


周子舒说的气话。温客行可是吊着半口气都能跟他求婚的人,昨日抓着他的衣摆喊疼,真的差点把他的魂都吓没了。幸好没什么大事。


“阿絮!”


温客行一手端着盘子一手去拉他。周子舒侧身躲开。温客行有点慌了,放下早餐去撒娇卖乖。


“阿~絮~,你理理我吧。”


“还敢不敢了?”


“报告组织,一定服从命令,保证改正错误!”


“跟我说这没用,签个合同吧。”


三年过去,周子舒仍然受不了温客行叫他阿絮,凡事闹出矛盾,不出三声必定和好。温客行呆呆地反应了两秒,骂他资本家。


中午温客行就回到剧组,一进摄影棚就遭到各个部门员工如母亲们般的关怀。各种水果,鸡蛋等塞了一手,还也还不回去,迫使他勉强笑着地溜进化妆间,大大松了口气。


拍摄继续。此事之后,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关系几乎全剧组皆知,明里暗里磕cp的都蠢蠢欲动。就连柳导也开玩笑说,要不要让周子舒来演一个小龙套,给温客行一个“英雄救美”的挽尊机会。


本是玩笑之语,没想到温客行一口答应下来,甚至威胁柳导不许招这个小角色的龙套演员。原因无他,那一段戏剧情跟两人的相遇十分类似。


情节总共不过三分钟,是一段解救被困人员的戏码。温客行是任务者,而周子舒要去演那个获救成员里一位富家少爷。


哪里是演?明明是“重逢”。周子舒得知后一口答应下来,问柳导大概什么时候拍,他好安排日程。柳导照顾他的工作,把拍摄时间定在了晚上。


打板声响过,温客行一脚踹开房门,看到里面被关押的几个人。周子舒正用力挣着绳索,不断地想把结扯松。柳导惊讶地发现,周子舒的演技其实也很不错。


挣扎之下,周子舒原本梳好的额发散乱在眉眼间,脸色有些苍白,连带着嘴唇也被牙齿咬得发白。他身边还有些人,有些在崩溃地大喊大叫,有些却已经麻木,呆呆地坐着,等待命运发配。


“你们到底想要什么?”


屋子里有个监控,在角落闪烁着红点。周子舒挣脱不得,抬起头朝监控看去,眼神如刀,满是怨愤。他改了剧本,合着自己的记忆走下去。


柳导犹豫一下,没有喊卡。放在周子舒身上,怨愤确实更合适,只希望温客行接得上戏。温客行在镜头外看着,嘴角闪过一抹笑,很快被严肃代替。


摄像头滋滋地转着,将小红点对准周子舒。就在这时,温客行一脚踹开房门,扫视一圈迅速摁住耳机。


“报告,人已经找到,13个人全部都在。”


“你——”


周子舒话还没开口,温客行已经动作麻利开始解人们束缚。周子舒活动了一下麻木的手,直直看着眼前的男人。


“请各位不要惊慌,接下来紧跟着我。”


“你要带我们去哪儿?”


“回家。”


温客行的手里还握着枪,脚步放得很轻。已经有人追了上来,他一把摁下周子舒的脑袋,子弹打在了他的防弹衣上。周子舒吓了一跳,他只是皱皱眉,推着他们赶紧走。


“快点。”


“你为什么——”


温客行捂住了他的嘴。接着镜头转到营地,平民们已经安全离开,温客行脱下防弹衣,被打到的地方有轻微骨裂,皮肤青了一大块。


这段剧情到这里结束。导演对周子舒的表现大加赞美,说他的几次即兴发挥都完全不违和,而且和温客行配合得非常好,不愧是真情侣。


周子舒笑了笑,说是导演导的好,却和温客行对上目光,互相看到促狭。温客行已经把衣服穿回去了,身上碍眼的特效妆被遮去。


他们刚认识那次,温客行救他完全是个意外,态度也轻佻很多。而他在完成任务途中顺手救了他,难免有所拖累,为了给他挡子弹腰间被子弹擦到,血流了一片。


温客行过来,趁着没人注意去吻了吻周子舒唇角。


“怎么样?我们周总对这个英雄救美可还满意?”


“我其实忘词了。我还以为柳导会喊停。”


“这叫现实重现,这么好真实的表现柳导怎么舍得删掉。”


说到这个,周子舒表情变了变,跳起来去看回放。温客行一脸迷惑地跟过去。


“我没出现什么不该有的眼神吧?”


两个人颇有些一见钟情的味道,周子舒很担心自己这放飞自我的表演在大荧幕上直接给两人出了个柜。好在镜头一拍,似乎还好。


当然,只是他们没有考虑粉丝颜狗及显微镜程度之下的错觉。



Ps:快要完结了……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