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婊不是婊

暂退版

【自习/听觉/水火】周自珩说他磕到了(上)


✔人物ooc

✔联动小甜饼

✔自习已公开,听觉水火队内公开

✔一个xxj靠老婆现场磕cp的故事



正文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卡团的新专终于录制完毕,剩下拍封面,mv等收尾工作,公司经过反复考虑,请了夏习清来为专辑绘制封面和插图。


“我们马上就要去进行封面制作——”


“羌哥!这次去哪里玩?”


凌一试图拱走方觉夏未果,一声大嗓门直接打断了程羌的话。羌哥看着自家六个幼儿园小朋友,头疼的摁了下额头。


“不出去,就在北京。”


“啊?”


凌小一立马蔫了。江淼拍拍他垂下去的脑袋聊表安慰,问。


“是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吗?”


“对,陈总请了夏先生来,准备制作手工绘制的封面和插图。”


“习清哥吗?”


方觉夏率先反应过来。自上次逃出生天之后他们再没有见过,不过vx上却时常有联系。程羌点过头后,这个屋子都沸腾了。


“呜呜呜!真的是那个夏习清吗!羌哥我爱你!”


“诶妈呀这可会整啊。”


“多谢羌哥给我们公费追星的机会!”


“我们是不是还有机会见到周前辈!”


卡团全员逃出生天忠实粉丝,就连江淼都兴奋起来,扯着贺子炎说这说那。只有裴听颂看起来有点不爽,去扯方觉夏胳膊。


“你怎么反应那么快,是不是悄悄和习清哥聊天?”


“你是小醋精吗?我们只是偶尔联系而已。”


早就合作过的小两口没那么兴奋,悄悄讲小话。裴听颂颇为不服气,打开vx戳周自珩。


“学长,夏前辈要来给我们团绘制专辑封面,这事儿你知道吗?”


整个操作给方觉夏整无语了。所以,他还不是跟周自珩有联系来着?周自珩回复得很快。


“没有,什么?”


正值暑假,期末考完工作没安排,周自珩难得得了几天空,美滋滋地打算陪陪夏习清,没想到夏习清有工作。而且还没跟他讲。


“羌哥刚说的。”


“他竟然没有告诉我!”


大清早的,周自珩正做早饭呢,突然被“晴天霹雳”,转头就扑进卧室,举着手机质问夏习清,活像被负心汉抛弃了的小媳妇。


并不清醒的夏习清愣了一下,心道自己什么时候对不起他了。周自珩在他颈窝里蹭啊蹭地,惹得他看聊天也看不清,只好一把摁住被窝里的大型犬。


“怎么了?星图邀请我去给小正经他们画封面,我挺喜欢他们团的,就答应了。”


“你都不跟我说,一个人跑去看帅哥还要画画!你挺喜欢他们的,嗯?”


周自珩委屈。夏习清看着他这幅明目张胆撒娇耍赖的样子就忍不住逗逗他。


“对啊,他们跳舞多帅啊。”


“那我也去学。”


“得了吧我的小祖宗,你演戏最帅。”


毕竟有工作,夏习清被闹清醒了也就顺势起床,收拾收拾准备出门。没想到周自珩还是亦步亦趋地跟着。夏习清好笑。


“我要去工作了,嫂子没有给你安排工作吗?”


“我特地跟她说要空几天来陪你的,谁知道你要工作。”


“……”


夏习清一愣。没有对好日程安排确实失算,他总算明白周自珩大清早委屈巴巴地一顿闹是为了什么,自己也有些遗憾。


“那我争取早点回来。”


“不如你带我一起去吧。”


“……我问问?”


毕竟带这么大一只流量明星家属去人家公司干活似乎不太好。夏习清反手拨通方觉夏的电话。


“喂,小正经,你们——”


“喂,习清哥。”


听筒传来的是裴听颂的声音。夏习清愣了愣,抬手确认自己拨对了号码。


“小裴?我来问一下你们打算在哪里取景,看我方不方便带家属。”


“那有什么不方便的?他们巴不得你把自珩带来。你确定吗,我可跟其他人说了啊。”


“说啊,你快点说。”


周自珩迫不及待地插嘴,生怕夏习清反悔抵赖。说完他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不对啊,觉夏的手机怎么在小裴手上?”


“他们住一个宿舍啊。”


夏习清看他一脸kdl,决定使个坏,不告诉他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嘶——我才看了他俩cp站,不能代不能代。”


“……你怎么又开小号?”


不仅开,磕自己cp,还磕别的cp,真是不怕被扒出来处刑。周自珩无所谓地耸耸肩。


“扒就扒吧,我磕cp看同人12g冲浪她们都知道了,还有什么人设能崩的?”


行,死猪不怕开水烫也莫过于此。


于此同时,裴听颂转手就把周自珩要来的事情抖了出去。休息室又陷入新的一轮欢呼中。路远摸了一把不存在的眼泪。


“强哥,你是我亲哥,我这辈子的cp梦圆了。”


“嘿,远哥你什么意思啊,是听觉不够甜还是水火不够香?”


“不,你不懂,是cp榜三大头齐聚一堂的快乐。”


“好了,收敛一点,我们要让人留个好映象才行啊。”


江淼无奈控场。哄闹一秒收住,就连凌一都收拾好面部表情,挂起一个乖巧微笑,被贺子炎毫不留情地评价“吓人”。


一系列群口相声终于在夏习清迈入休息室时戛然而止。程羌上来想要介绍,被夏习清笑着止住。


“不用了程先生,我可熟了,觉夏和小裴,江淼,贺子炎,凌一,路远——没认错吧?”


“没有!呜呜呜淼淼习清哥记得我的名字呜呜呜。”


“诶你往哪儿扑呢你。”


随着凌一一声大vocal的嚎叫,贺子炎一把拎住要往男朋友身上扑的破折号扔给路远,装作正经的卡团三秒彻底回归相声组。就连周自珩打算打招呼的手都伸在半空。


江淼赶紧上前欢迎。


“夏先生,周前辈。”


“别别别,叫我自珩就行,我不比小裴大两岁的。”


“为什么你们都那么高啊!”


凌一再次惨叫。裴听颂跟贺子炎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方觉夏和江淼赶紧去安慰人。周自珩看着好玩。


“你们团氛围真好。”


“学长,不用客气,我们人均年龄就是三岁。”


“可能是小裴一手拉低的。”


方觉夏跟夏习清吐槽。夏习清颇为认同地点点头,抬手一指聊得欢得俩校友。


“前有自珩小学鸡人设不倒后有小裴虎逼事件簿,可不是么。”


“觉夏你说什么呢!是不是在骂我。”


裴听颂端着一盒酥饼跑过来,直接上手往方觉夏嘴里喂。方觉夏就这他的手咬了一口,摇摇头示意自己不要了。剩下大半个酥饼顺理成章进了裴听颂肚子。


由于盯着夏习清,完完整整看完这一幕的周自珩表情管理差点失控,疯狂对夏习清使眼色。夏习清就当做没看见。


不一会儿几个人熟络起来,热热闹闹地聊到卡团被妆造团队领去做造型。美术设计来跟夏习清沟通,周自珩坐在一边等着。


化妆间里,贺子炎自己的造型做到一半就忍不住一眼一眼去看背后的小队。江淼的造型真好看啊,头发染成深蓝色,戴了同色系的美瞳,眼睛旁边点了颗钻当泪痣,温温柔柔的目光通过镜子反射,与贺子炎对上。


江淼看着男朋友愣神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像个专钩贺子炎心魄的妖精。化妆师姐姐把他的头摁下去。


“别看你淼哥啦,一会儿有你看的。”


贺子炎不肯,江淼只好对着镜子比口型。


“子炎听话。”


贺子炎乖巧低头,裴听颂哈哈大笑。


“哟,稀奇,火哥你也有气管炎的一天哈哈哈哈。”


夏习清跟着美工姐姐来看各位的造型,推门正撞上这一幕。美工姐姐尴尬一笑,正欲解释,夏习清却露出一个很懂的笑容。


“没事,我知道。”


周自珩这一趟还真没来亏,他如是想着。


tbc——



Ps:一旦人物包含了卡团全员,小情侣秀恩爱就变成了群口相声()


评论(74)

热度(4059)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