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婊不是婊

暂退版

【自习/听觉/水火】周自珩说他磕到了(中)


✔人物ooc

✔联动小甜饼

✔自习已公开,听觉水火队内公开

✔一个xxj靠老婆现场磕cp的故事



正文


“习清。”


被裴听颂一嗓子当着夏习清的面嘲讽,贺子炎不由得有些尴尬,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又抬起好不容易被“摁”下去的脑袋去寻江淼反应。


淼哥脸皮没他厚,突然被公开,不会生气吧?


“老幺你是不是欠抽啊?”


“我难道说错了吗?”


裴听颂跟夏习清熟,知道他什么性格,仍然无所顾忌地跟贺子炎斗嘴。方觉夏瞥了眼江淼,轻咳一声


“咳,小裴。”


“子炎。”


两个人同时开口。马上就要斗起来的两个rapper立马偃旗息鼓,乖乖给化妆师姐姐上妆。夏习清揶揄地看了他们一眼。


谁嘲讽谁呢?不都半斤八两。


“小正经,今天的妆真漂亮。”


“想看自己给学长画去。”


专辑理念是童话故事,方觉夏今天染了淡金色头发,深绿色美瞳,点着眼角一点红,像个高贵的小精灵。他的谢谢还没出口,裴听颂立马回怼。两个人皆是一愣。夏习清甚至想象了一下周自珩这般妆容的情景,面有菜色。


“是吗?我可是要画你们专辑封面的,再怼我,就把你和觉夏分开画。”


“……”


夏习清狠狠拿捏,裴听颂立马闭嘴。凌一不在,“没人疼没人爱”的路远决定外出分享吃撑了的狗粮,并锁定了周自珩为目标。


“自珩!”


“你已经做好造型了?还挺帅的。”


“谢谢!——诶,问你个事儿,刚才习清哥夸觉夏的造型好看,你会吃醋吗?”


周自珩眨巴了一下眼睛,似乎还认真想了一下,然后摇摇头。路远挑了下眉,有些意外。


“习清很早就夸过觉夏了啊,他确实很帅。”


“大一岁就是不一样,小裴就是幼稚,这都能醋一把。”


“什么吃醋?”


周自珩不解,习清夸觉夏好看,裴听颂吃什么醋?他不会磕到真的了吧?路远以为他没听明白,重复了一遍。


“习清哥刚才夸觉夏好看,小裴吃醋了。你说他幼不幼稚。”


“小裴为什么要吃醋?他喜欢觉夏?”


“ ???”


路远缓缓冒出一脸问号并陷入沉默。感情这位刚才一脸kdl是真的在磕营业cp?不是夏习清知道他就知道吗?周自珩等不到回复,疑惑地开口。


“怎么了?”


“你不知道吗?小裴和觉夏都在一起老久了。”


“ ???”


周自珩优秀的表情管理彻底失控,瞪圆了眼睛。接着他又立马意识到一个问题。


“那习清知道吗?”


“习清哥知道啊,还调侃他俩呢。”


周自珩立马心态炸裂,顿觉自己刚才说的“不会吃醋”喂了狗。所以,某位理工男的感情细胞确实全部用在了自家男朋友身上,别人身上一点没剩,一点都看不出来营业cp是真的。


“他竟然没有告诉我!我一直以为他们只是营业!”


路远同情地拍拍他的肩。


“也算好事儿,想想,你磕到真的了。”


“但是习清都瞒着我。”


路远收回刚才的话,xxj不是白叫的,周自珩不比裴听颂成熟多少。接着他突然意识到,这位如果连听觉都不知道,那更别提水火了。


“那……你知道水火也是真的吗?”


周自珩顿了一秒。


“习清知道吗?”


“刚知道。”


周自珩满意地点点头,点完头,长长的反射弧才顺利处理完信息,反馈给大脑。


“那你们不是……六个人四个队内消化——这是个什么团啊!”


此后,两人就找到组织一般聊得火热,特别是周自珩,时常被吐槽下场cp,现在总算找到一个“同类”,连夏习清出来都没看见。


夏习清对路远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悄悄从背后过去,拍拍周自珩脑袋。大概是被偷袭惯了,周自珩一点没被吓到,反而下意识拿头发蹭蹭夏习清掌心。


“习清!小裴和觉夏在一起了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以为你知道,谁想得到小裴看着不着调,嘴比小正经还严。”


“我怎么?”


裴听颂出门就听见自己名字。


方觉夏的美瞳刚刚滑走了,刺激得眼泪直流,现在都睁不开眼。裴听颂当然趁机拉住哥哥的手,枉顾方觉夏说自己还有一只眼睛睁得开的抗议,半搂着他往外走。


“裴听颂你放开我。”


方觉夏不习惯在别人面前亲密,向左挪了一步挪出他的怀抱。裴听颂皱了下眉,没有再抱回来。周自珩愣愣地,夏习清又笑了。


“自珩说你好爱觉夏,都不告诉他你们在一起了。”


“What?我以为觉夏说了。”


最后出来的是水火。路远瞥了一眼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深觉今天的工作实在对单身狗不友好,自觉退出战场。


“觉夏说什么?你眼睛好点没有?”


场面逐渐混乱。好在羌哥及时赶到,截断了小情侣们无意义的出柜现场。羌哥看着一排六个,两两分组,愁得撸了把头发。


“习清,我们的造型还可以吧?”


“星途的造型师果然名不虚传。”


“那就好——走了,去录MV。习清和自珩要来看吗?”


“去,我去看看背景环境。”


车库又闹成一锅粥。为首的是凌一,刚刚错过了和当红大影帝唠嗑的机会,一上来就摇着路远嚎叫。


“啊啊啊圆圆我怎么能被抓走录歌啊啊!我都没有和自习聊到天!”


事实证明,卡团红到发紫了,这几位还是没有改掉把自己当娱乐圈小透明的习惯。江淼过去把路远解救出来,揉了揉凌一的脑袋。


“好了一一,习清和自珩会跟着我们去拍mv。”


“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凌一立马踮着脚抻着脑袋往大门口看,看了半天看到裴听颂出来,后面跟着方觉夏,正和夏习清聊天。


“习清哥!”


夏习清愣了愣,一朝梦回当年绿毛小哥的大嗓门。贺子炎一直都为江淼动辄摸凌一脑袋的习惯不大高兴,此刻啧了一声,阴阳怪气。


“看到偶像都不管哥哥们了,寒心呐。”


“火火你站着说话不腰疼!就我一个一早被叫走了!都怪羌哥。”


“ ???”


程羌躺着也中枪,无奈敲了敲车窗。


“快点走了,自珩去开车了,他们不跟我们坐一辆。”


“啊~”


凌一失望,委屈巴巴地跟着江淼上车,又被贺子炎扒拉出来,他自己率先钻进去。


“小孩子要有点眼力见,不能老当电灯泡。”


“你们感情真好。”


周自珩正好开着车出来,笑眯眯地看着气急败坏的凌一和揽着江淼嘚瑟的贺子炎,和路远对上一个kdl的眼神。车窗开着,江淼怕被拍到,慌忙挣开。


夏习清笑开了花,隔着驾驶座喊。


“怕什么?自珩都一直觉得你们在营业!”


“习清!”


结果是周自珩恼羞成怒,用一颗糖堵住了夏习清的嘴巴。


tbc——


Ps:试图两篇完结失败。

     xxq:一群纯情xxj我逗得好开心。

小彩蛋是有关一带一路的。

评论(68)

热度(208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